[全职高手][叶黄]醉乾坤(5)

#5


[全职高手][叶黄]醉乾坤(4)


“笑笑笑?!笑什么笑?”

黄少天牙都要咬碎了,却只能气急败坏地坐在地上,脚腕一动就是钻心之痛。

偏偏叶修是居高临下站着的,他只是将黄少天从自己身上推开便站了起来,此刻正伏在自己的白驹上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满头青丝都垂下到黄少天脸上。

到底有什么好笑的,黄少天真猜不透汉人的心思。只能恨恨地用目光剜着叶修的心窝,只恨不能将这人拖到地上来狠揍一顿。

不过也揍不过,罢了。

他生气了好几秒,也冷静下来。索性翻起一个巨大的白眼等叶修笑完,伸手用力扯叶修的头发解气。

 

被拔了几根头发后叶修也终于是笑饱了笑够了,抹了把眼泪只是一望见黄少天气鼓鼓又无可奈何的样子,又有要笑的趋势。

他从来都是个波澜不惊的人,极小的情绪波动是作将军必有的素质。却在此刻像个控制不住自己心绪的人。

就连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能再这样一个凌冽的敌人面前放下心里的防备。

也许正如他所说的,汉人所有的心思都花在与自己人勾心斗角上了,能信任的,到最后竟然还是刀刃相向的对手。

竭力忍住笑容,他漫不经心地看着黄少天那双眼睛。

 

汉人也许能长得比他俊秀和柔媚,但是没有人能有他这样一双美丽的眼睛。

鹰荒北狄的血统让黄少天的虹膜包裹在一层琥珀之中,不似黄金那般雍容华贵,也不似琉璃那样璀璨无比,叶修能想起的,却是江南的迎春花清澈明快,黄栌之色,黎黎之柳。

他的睫毛也是格外纤长的,在塞北冷光下也如沐浴在春风里,绵长的一片阴影。颇有些西域风情的旖旎和俏丽。黄少天长得不是格外阳刚,一半的南疆血统又让他拥有柔和的眼角和弯弯的眉毛,多少带出点氤氲迷蒙的好看。

 

他的母亲一定是江南最美的女子,他的父亲一定是草原最俊的男儿。

如此佳人才能孕育出如此俊俏的孩子。

叶修这样想着,忍不住要骂自己的心猿意马,也许真的是与汉人斗久了,这样单纯直率的人也甚是珍惜。

不仅仅是羡慕,也是忍不住的爱惜。

是对手,还是挺可惜的。

 

他觉得黄少天是个很不错的人,尽管是对手,但也是个很值得尊敬的好对手。

“喂你到底拉不拉我起来了?!”敞开手脚坐在地上的小可汗没皮没脸地伸出手扯叶修的褂子。“你笑够了就快点把我扶起来我腿都要坐麻了!”

而且是个很好玩的人。

“得得得,急什么。”叶修不紧不慢地拉着黄少天的胳膊将他粗鲁地扯起来。

“啊哟疼!”黄少天叫起来,扬起眉毛狠劲瞪着叶修。“你干什么?!”

“拉你起来啊。”叶修理直气壮道,“难道还要我像扶女子一般抚着你的背将你轻轻巧巧地抱起来?”

“……”黄少天想了一下,觉得他说的蛮有道理。

 

蹀躞前行不是黄少天的作风,他也不打算委屈自己。站在原地干脆利落地冲叶修摊手,“哎叶秋你们汉人不是有句古训?送佛送到西帮人帮到底?不如你直接将我送回鹰荒去得了。”

“得了吧。我去了还能回得来?”叶修再次对黄少天表示了嗤之以鼻,“你以为我和你似得头脑简单?”

“你这张嘴能吐出点好听的话吗?!我说叶秋怪不得你们中原排挤你要是是我我排挤死你!那我去哪里?”黄少天为人到底单纯,气得青筋又要凸起来。

“得了。”叶修同样一摊手,“那本将军就委屈自己将你带回去休养休养,我对俘虏向来仁慈……”

“我不要!!”对方声嘶力竭地反对,指天画地很是激动。“和你回去那我岂不是死定了?!你们汉人那么阴险再加上你就是最阴险的一个若要我待在你身边我们鹰荒还能成大业吗?!不行我是绝对不会和你回去……”

 

“哦,那我就把你丢在这里。”叶修淡淡道。

他看了一眼因为脚伤倒在地上无法平稳站立的马匹,故作可惜地叹息摇头。

“哎,一代天骄呼延夜雨就要与他那匹半死不活的马一起在汉人的城外等死咯。”

还嫌不够狭撮,他好心好意地提醒。

“听说最近野狼挺多,我想它们也不介意多吃一个瘦瘦小小的小可汗吧。”

 

“……”

黄少天一把扶住了叶修那匹上好的白驹,唯恐自己内息紊乱走火入魔当场倒地生亡。

偏偏这一切最可气的地方就是,叶修说的很有道理……自己还真的没法回去。

他扶着马鞍想了想,自己才二十多,死在这里岂止是不合算,简直就是太不可算了。

倒还不如去他们汉人那边转转。

把你们的粮草烧光酒肉吃光马匹杀光……他心里酝酿起宏图大志,瞬间安抚了那一点点小不愉快。

“成,那就这样。”黄少天爽快地放开白驹,“我这个俘虏很值钱的你可要好好对待我啊!”

他一点也不担心自己的脚好了以后逃不出去,要死也顶多是死在伤势未愈的时候,这些杂七杂八的他现在也懒得考虑。

走一步是一步,自己就赌叶秋是个英雄不是个奸雄,能真的好好对待他这个尊贵的“俘虏”。

“那是自然,我到时候还得拿你去要挟鹰荒退兵投降呢。”

“……”

 

不过黄少天还是有点不情愿的地方。

“喂喂喂为什么要让我坐在你的怀里?”他在叶修的怀中舒展不开手脚,难受得不行。

叶修倒是耐心地给他分析起来,“哦,待会儿我和我们的人说你是我打猎时候捡到的,你是少数游牧民族在放牧的时候受伤了,然后我一见倾心要掠你回去,可以为王朝所用。”

 

“一见倾心是什么意思?你们汉人的词语怪怪的。”

“就是看上你了。”

“男人看上男人?”

“恩,看上你武艺高强了。”

“哦。”

 

黄少天又消化了一会儿他的意思,很快抓住重点。

“可是你还是没告诉我为什么我得坐在你怀里,我想坐在后面。”

“说你头脑简单还真是简单,”叶修啧啧道,“将军看上的人不是祸国殃民也得千娇百媚吧,你本来就长得不够姿色,再豪气万丈地坐在后面像个什么样子?做出点小鸟依人的样子行吗小可汗。”

“……”怀里的人沉默了,思量着既然他是过去为王朝所用,为什么得小鸟依人?

汉人的思维模式还真是奇怪,他暗自嘟囔,却还是记下了。

 

打猎热闹地热火朝天的众人能看到乱马中的叶修也是不容易,其实让人注意到他的还是因为……

他怀里坐着一个人。

 

这美人说不上是最好看的那种,清秀倒是可人,只是绝对做不到一眼看成女子,离那倾国倾城的阴柔美貌相差甚远。

是个男人,年年轻轻,侧着身子靠在叶修的胸前一头浅棕色的长发放下来遮住半张面孔,一双明快的梨黄眸子透过发间怯怯地往外看,倒有几分媚骨天成的味道。身上的服饰和他不一般的发色瞳色都在昭告众人他异族人的身份。一双长腿包裹在衣料中很轻快地垂在马鞍一侧晃悠晃悠。

他看上去无辜极了,有点像落尽狼堆里的兔子,身子都微微颤抖起来,害怕遭到袭击一般躲闪,将自己的面孔掩藏在长发后面。

 

黄少天特别紧张地望着山岗上注视自己的一大帮人。

“喂喂叶秋他们认出我来怎么办啊…不会认出来吧?”他胡乱地将一头解开的棕发使劲往脸上遮。

“会直接被弄死,十八般酷刑。所以你再装的娇弱可人一些,然后闭上你的嘴就没事了。”叶修道,看了看黄少天顺手把他的头发理了下,“怎么这么乱。”

“我平时都扎起来的好不好谁管他呢,”黄少天没好气地压低声音,瞅了眼越来越近的人群将脸埋到叶修的衣服里去,“靠你帮我遮着点儿别让我的脸露出来了我还要多活几天……”

 

众人望着美人娇羞地将面孔埋进将军怀里,齐刷刷地内心一阵翻涌。

“呃……将军,这是?”侍卫有些尴尬地瞅着那个羞赧的背影,一时间竟有些反应不过来。

“啊?哦,你说他啊。”叶修说着低头满眼情意荡漾地看着怀里的人,“断袖之交,一见钟情。”

怀中黄少天很小声地问,“断袖之交?什么意思?”抬起头正对上叶修的眼睛,胃里一阵翻涌差点给他吐出来。

“就是夸你很英俊的意思。”叶修的演技好得惊人,依旧满眼深情地解释。“你别吐,我还不是装的”

“哦,是吗。”黄少天明了地点点头,一本正经地侧过脸对侍从说。“对,的确是断袖之交,一见钟情。”

他说的极其响亮并且底气十足,甚至一脸自豪的笑意。

“……”

侍卫身形一晃,险些从马背上落下去。

 

城里很快流传开了这样一段艳情录。

叶将军带回一个异域美人,据说红颜祸水得让一向不解情愫的将军都为之沉迷。

并且这个美人甚为奔放的,当着几百几千号人面坦坦荡荡地宣誓出自己的地位,说是将军的断袖之交,将军对他是一见钟情,坐稳了将军夫人这个席位。

 

“断袖之交到底是什么意思?”将军的书房内,黄少天很好奇地问。

“都说了是夸你很俊俏的意思啊。”叶修一本正经地解释。


评论(18)
热度(71)
©杳桑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