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醉乾坤13

 短小…精悍!(不

写古风太折煞我了…(捂胸口

不喜欢文绉绉苏兮兮的请避开结尾…


13

那一夜的烟花仿佛真的格外灿烂,自由地在空中盛开又凋零,东风夜放花千树,吹落星宿入雨,星星点点的火苗就如同国师夜观天象见到的陨星一般落在湮洲。稚气的少女们踮着脚去够姹紫嫣红的火花,光芒就照亮她们的青丝红袂,湮洲因此变得那样美丽。

轻红醉孤城,飞花朗乾坤。

 

湮洲活了,满城都是炫目灿灿的烟花,孩童手里捏着小小的金色花火奔跑,年轻娘子攀着爱人的肩膀柔肠依依,老叟老媪相依相偎地立在门前,美丽的烟花在他们面前又仿佛黯然失色。

 

黄少天侧着脸看坐在粗糙木桌对面的叶修,他似乎有一些醉意,犹自笑着,不再言语。目光就带上那么些痴,却又满是情愫和快乐,仿佛会滴出水来。

艳丽的火光下叶修的黑色长袍和暗花披风被镀上了一层暗金色,皇城辉煌大殿之上的琉璃瓦的颜色。今夜有东风,落花随风起舞,长发和衣袖也被揉进风里,如飞鸿一样蹁跹自由,无拘无束地在天地之间。而叶修也看着他,目光炯炯,他好像在笑,又好像满腹心事,一点也不想平日里撩的人满腹怒火的那个叶将军。

黄少天突然想起曾在草原上那个牧羊的姑娘,她的金发落满草地,坐在雪白的羊羔中望着天空吟咏诗句。

 

天地茫茫,芳草与情长。

你是谁家儿郎,入了我心房。

教我一夜难忘,辗转思量。

流芳流芳,你可替我诉情肠?

 

也不说不清为什么是黄少天先撑起了身子跃过粗糙的木桌,突兀地亲吻了叶修的嘴角,他的动作粗鲁又用力,但叶修英挺的眉眼在烟火中迷离朦胧,他的吻浸润着满腹的温柔,他的手攀到桌上,紧紧握住黄少天的手。

那个吻开始的时候天空暮然绽放出一片花海,仿佛彩蝶翩跹,巨龙腾飞,而那火树烂漫,虹彩狂舞,一瞬间光华漫天,流年定格在那个亲吻。吻结束的时候,最后一朵烟花恰好落下帷幕,叶修眼里的光彩却依稀可见。

“叶秋你个混蛋。”黄少天骂了一句,抬手揉了揉眼角,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我是真的喜欢你?”

凭什么只有我喜欢你?你个混蛋。

近在咫尺的人这时真的笑出来,嘴角上扬。

“少天,说你傻还不承认。”

他说到这里抬起手用力抹了抹黄少天的眼角,语气轻描淡写。

你没有看出来,我也真的喜欢你吗。

 


后来黄少天真的记不清了,记不清自己看着叶修这般认真地对自己笑着的时候心里是怎么样的惊愕和欢喜,记不清自己是不是因为狂喜和感动而落下了一滴眼泪,是不是被湮洲浸润的情意绵绵的气息感染得无比柔弱。像一个多愁善感的汉人,像当年曾经依靠在床榻忆故国的母亲那样脆弱又迷人。他只记得叶修说完这句话以后欺身上来又亲吻了他,他干燥的嘴唇上还带着些血气的味道,弥漫着自己整个口腔。

乌衣巷口的女子笑得无比幸福,在烟花下同情人一起将同心锁挂在湮洲城门钱那棵古树上,那一夜连树都活了,盘涩干枯的枝桠系满了同心锁,风一过就翩翩起无数红丝,锁锁相碰,清脆作响。不知从哪儿来的琴女拨弄着琵琶,万般思量,千般柔肠,百次折返,十回轮转。

他也记不清为什么亲着亲着就亲到了叶修的厢房里,为什么自己的背抵着冰凉坚硬的雕花床板,为什么叶修的暗花立领披风落到了地上,为什么自己的手不自觉地扯下那条乌金腰带,为什么帷帐被放下。

领扣松,衣带宽,袖稍儿揾着牙儿苫也。

母亲说汉人结发为夫妻,黄少天眼神迷离地看着叶修墨色的长发和自己淡金色的头发交错着仿佛缠绵的鸳鸯,那,这又算什么呢?

是否这就是结发?永结同心?



叶修的动作很温柔,但是还是疼得黄少天掉出眼泪,男儿流血不流泪,他二十多年似乎第一次流泪,因为疼痛或是因为别的什么?但他知道就算再痛他也愿意叶修这样靠在自己身上,这样将炽热的呼吸喷在自己的脖颈之间,这样低声唤着他的名字。

少天,少天。

就像是念一句古老的咒语,养一只情蛊,念一次就一生凌铄,养一次就千生钟情。

岁月静好,夜色温柔,窗外戏班搭了台子,台下人们喝彩叫好,旦角咿咿呀呀地开始唱,青衣眉目如水,花旦朱唇如火,齐声共唱那芳草阡陌,醉梦南柯。

最怕那梦里那伊人成双,相思相望,醒时却徒有相思断肠,侧顾无方,只引相思做文章。花旦和青衣一同拉起调子,相思便蔓延着整座湮洲。

 

黄少天恍惚听着,突然害怕起来,他抓住叶修的肩膀,留下几个很深的痕迹。怅然若失一般地喃喃自语。

叶秋,叶秋,当真是梦,当真是梦?徒有相思?徒有相思?他好像要哭出来,但又咬着牙很坚强的样子,一遍遍地念着唱词。

叶修的声音从黑暗中飘忽不定地传来,低沉又沙哑。

他说,纵使梦醒梦了,相逢便相识,相识当相知。


评论(10)
热度(76)
©杳桑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