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醉乾坤012

好久没更这个你们还记得他吗…手机嗯搓搓来一发。


012


吃得差不离的时候,城南胭脂铺的女儿过来告诉他们晚间要放烟花,就这身边坐下,叶黄二人都不是什么有架子的人,自然嗯嗯啊啊地应着说着闲话,姑娘的胳膊有意无意地往叶修那边凑。

“听说这次的烟火是杭城哪儿运过来的,最是艳丽。”

胭脂姑娘说着娇羞地笑了一笑。

“听说…杭城是将军的故乡?花开三月之时美得惊人,不知将军……”

得,有点意思。黄少天端着碗默不作声地观望,平心而论只觉姑娘生的着实灵秀,一双眼秋波暗送含情脉脉,对着叶修几乎要滴出水来,一颦一笑都像是有那么一股风韵,有这份情的人不少,有这勇气试探过来倒着实令人敬佩。

汉家姑娘怎么这般扭捏,不就是相约一同赏烟花满天?这再讲下去就要把诗经背光了。他有些不耐烦地砸咂嘴,拾一块糕点落入嘴中,心里无端端地生出些烦躁来,却又无法有什么作为。

蜜粉在嘴里化开来,口干舌燥。

靠!烦人烦人烦人!黄少天心烦意乱地猛灌一口甜酒。


“那个…叶将军。”姑娘千回百转在舌尖绕了又绕,“今晚……能否…请您和黄公子一起…”

小可汗详装没听见,反正只是句客套话,对方什么意思自己心里剔透地明白,接下来无非是应允的戏码。他不经意般地轻飘飘抬眼,目光就顺理成章地落到了叶修脸上。

叶修此刻风轻云淡地饮茶,既没有理会姑娘的话也没有看向黄少天。目光不知停在何处,没什么焦距和颜色,杯中清茶如清酒,飘香满园。

黄少天一愣,随即就被逗乐了。

合着这是媚眼抛给瞎子看啊?叶秋你个臭瞎子!嘿嘿!

他这么一想心情顿时轻快起来,转头看着身侧落花,嘴角飞扬跋扈地上挑,按捺着心情咳嗽两声,眉眼间却闪烁着一点光。

在那许多年月里,开心无需理由,只因那一点满足的欢悦。


场面冷淡下来,三人无人开口,一人心急如焚,一人出神饮茶,一人望着落花三千,按捺心中欢愉。

“……叶将军?”

姑娘尴尬,只能轻声又唤。

叶修依旧没什么动作,黄少天觉得看不下去了,伸出手直接往叶修脸上糊。“哎哎哎叶秋叶秋,人家叫你呢!”

这一掌力道十足,带着掌风如同殊死一战般认真,势如破竹地杀过去。叶将军这才反应过来,下意识地反手接住向后退了退,回过神来以后颇为嫌弃地像拍开脏物似得打开黄少天的手。

“干什么干什么,小狗爪子别乱挥。”

小可汗震怒,立刻报以拳头,叶将军自然不可被这般不入流的攻击中伤,两人当即搭台唱戏般的闹起来,你一拳我一脚,将旁人晾在一边好不热闹。

姑娘的脸色顿时有些难看,含着泪起身,银牙紧扣,莲碗小足飞快地跑走了,哒哒哒一串足音伴随着那么点抽泣。但他们仿佛没听见一般,黄少天骂骂咧咧地还在出招,叶修似笑非笑,一掌一破,应对自如。到翠绿的窄袖消失在深巷之间,叶修突兀道:“停手停手啊,人都走了。”

带着疾风来的腕子不近人情朝着面门上拐,叶修无奈只能反手握住那只腕子。“别演了。”

“叶秋你干什么呢放手!”黄少天叫嚣起来。“谁演了我保证我真心想弄死你!”

“路人都得大树荫蔽,更何况小可汗现在还是个瘸子?”叶修笑着躲过恼羞成怒的一掌,认真了些下来。“多谢刚才解围啊。”

黄少天见他已收了架势一副风雨不动安如山也只好坐下,酒碗见底就三指捏起桌子中间唯一一只茶碗一饮而尽。他的嘴唇在北荒凛冽的秋风中发白,而清茶如酒,甜入肝肠,唇角又带上三月桃花的绯色清丽光润。茶碗落下,表情也就随之沉稳下来。

“哎我说叶秋,你干什么不理人家啊?我看姑娘相貌好看脾性又好你就不答应?不是真的走神吧,装的?”

叶修出人意料地没有反驳他,而是可有可无地颔首。小可汗顿觉新鲜,咄咄地问:“怎么着了不會是嫌弃人家配不上你?哎你干嘛不答应她?结婚生子多好啊。你们汉人那什么上辈子回头多少次才换来擦肩而过?缘分啊缘分!”

“少天。”叶修终于说出话来,黄少天察觉到他想要诉说什么,侧耳聆听。

果然,一阵烟自对方口中在空中氤氲开以后,叶修的声音在迷离的烟云中传来。

“前世三百次回眸,换今世擦肩而过。”

他答非所问,目光从木桌的纹理上滑过,施施然地落在黄少天身后的扶桑之上。

“你那么急着撮合我和她干什么?难道你不觉得,我和你才比较有缘?你岂止和我擦肩而过?”

他说到这里,突然看向了黄少天的眼睛。

“你说,你上辈子,是回眸了我多少回啊?”


我们前世有多少次回眸缱绻,才换来今世珊珊相逢。纵使岁月轮回,斗转星移,你面容依旧,眉目如初,兵戈战马冷无情,轻语扶桑赤子心。

你我萍水相逢,意气风发,需要多少次回眸?需要多少次悱恻,多少次缠绵。

你说,上辈子你怎么不是我的心上伊人呢?


天色将晚,暮色将至,一阵风起,吹过满天枯叶黄花,一切颜色都晕染开来,花不知何去,翩跹花舞,而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

花下如缕如仙,如痴如梦。


“少天,你笑什么?”

“啊?我笑了吗?”黄少天愣了一愣,才意识到,自己都压抑不住飞扬的眉和跋扈的嘴角。

叶秋你多么讨人厌,但我就是高兴啊,他想。

一朵烟花倏地在头顶劈开,照亮了北荒的茫茫苍天。


评论(36)
热度(48)
©杳桑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