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乐]天灾鹿祸1

…我单纯的不想更。倒出了以前的脑洞。

穿越(。)ABO好像也不错。

纯雷

1

张佳乐觉得自己倒了八辈子霉了,而且上辈子必然干过类似于往人家祖坟上吐口水之类的缺德大事。

他竟然被鹿拱死了。

最温顺那种梅花鹿。

一大早他好端端地从府里逃了出来,扔下父亲要求读的四书五经,骑着自己偷买的白马乐颠颠地赶去看小镇那头的庙会,结果在穿过一片稀稀拉拉的小树林时,他看见了一只鹿。

哇,好俊俏的一只鹿,张佳乐赞美。

然后他就被拱死了。

这话说起来简单,但张佳乐绝对敢对天发誓他什么不良意图都没有,而且根本来不及有就被攻击了。

事情是这样的,拱死了三个字轻巧,过程倒挺曲折。那头鹿从小山坡上直冲下来吓得张佳乐一个仄歪撞上头顶的树枝牵动树上的藤绊倒他的马马一个踉跄他一没坐稳啪叽一声被掀到地上刚站起来胸前透心凉地被开了个洞…

这他娘的算什么个事儿?!

总之他大概就是死了,两眼一黑没了知觉。

约摸过了个把时辰,张佳乐耳边突然听见了声音。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说不上来是什么,只是极为有规律和精准,分秒不差地响,硬要比喻的话挺像张家后院竹筒里滴落出的山泉水珠落在地上打出的声音。

张佳乐静静地听了些许时候,至少明确了自己大概还不用喝一碗孟婆汤,兴许是有人救了他。

他打小就和师父学武,虽爱吃喝玩乐捧猫逗狗,但多少有些本事。便沉下来调动内息,胸前的剧痛愣是没感觉了,气息也挺平稳,不像是被一角捅穿胸口的人所应该呈现出来的状况。

奇了怪了,张佳乐忍不住疑惑,但他的手也能动了,往胸前摸索去,衣裳还是他穿出来那件绯色的窄袖盘领上好料子,只是凉嗖嗖地一块。

估计是被捅破了,张佳乐有点心疼这件衣裳。但还是回了心思继续摸,本应该惨烈无比的胸口,他竟然摸到一片还是光滑如凝脂的皮肤。

张佳乐忍不住要皱起眉来,但他用这点力气睁开了眼睛。

视线模糊了一会儿,眼前的情景渐渐清晰起来。他大概是躺着,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雪白的房顶,他定睛一看,发现了一个挺奇怪的东西。

看起来…挺像是灯盏,只是灯盏怎么会悬在顶上?奇形怪状的,是西域的稀罕货?

张佳乐一时也无法判断,支撑着坐起来扩大自己的视野。

屋里没有他的救命恩人,但却非常奇怪。一眼望去竟然都是张佳乐没见过的新奇东西,最刺眼的当属墙面上的一块黑石头,四四方方,根本看不出用处。

话说回来,这床也是舒服柔软得出奇。张佳乐手掌用力按了按,没有触到木板,盖在他身上的褥子也是又柔又厚实,却又轻飘飘的。

张家也算是名门世家,张佳乐养尊处优地长大,什么好东西他没见识过?连粉色的兔子都有人送他过。但这一屋子的东西竟然都是他没见识过的新奇玩意儿。

这到底是哪里?张佳乐心里直犯嘀咕,转转身子想继续看看,却压到了一个盒子似得小东西。

滴的一声异响,突然亮起的光线让张佳乐一时间适应不能,眯着眼睛痛苦地望去。

然后他便迎面对上黑石头上一张突兀的脸。血从额头一路流淌,皮开肉绽,眼珠出眶。

张佳乐天不怕地不怕,但偏偏对鬼这东西…

下一秒那张脸悠悠开口,露出一个极其诡异的笑容。“还我…命来…”

“……”张佳乐倒吸一口凉气。

评论(2)
热度(58)
©杳桑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