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叶黄>2st-Office romance 1

 @蛇精病手癌晚期患者阿蒜 我发现我开点文就是每个都开一篇然后全部坑着(…

呐你要的ABO!我要写长篇!

·ABO世界观
伪AA 真 AO

·架空慎入

1


清晨七点,叶氏大厦顶层。

办公桌前的小青年一身白色的衬衫,修身黑长裤,包裹出挺拔的腰线,修长又落落大方,叶修的目光在他走进办公室的那一瞬间落在他的身上,旋即又回到了桌面上杂乱无章的资料,沉默不语地翻页。
人事部的经理将小青年往前推了推,满脸推笑道:“叶总裁,按照您的要求为您换了一个秘书,这一个是实习的,还没签合同。您看看…是否满意?”
而叶修只是无可无不可地笑一声,手里的文件又翻了一页。
不言而威。

Alpha烟草味的信息素在空气中沉默地弥漫开来,天生并且浓烈的领土意识伴随着对于随意入侵者的冷漠和不欢迎顿时充斥整个房间。
自古以来Alpha就是位于万人之上的强大的领导者,在曾经不如今天这样民主的社会里他们几近王者,在满屋子沉重的信息素压抑下,如闻猛虎长啸,身为Beta的人事部经理的双腿竟然有些发软。
傻子都感觉得出来,叶修并没有领情,Alpha用最直接的不耐烦情绪拒绝了Beta处心积虑的讨好。

碎金般的阳光下,h市渐渐苏醒,车水马龙的喧嚣扶云直上,在硕大的办公室里回荡。

场面顿时尴尬地僵持着下来,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人事部经理的笑容终于有点挂不住,年轻的上司对他的谄媚的不屑一顾使他恼羞成怒,潜意识地就要迁怒于青年,面色几近不善地转向新秘书。“小黄你还……”

结果还未发难,青年用行动打断了他,三步上前,径直迈近,最后落落大方地停在一个离办公桌不远不近的地方,朗声道:“叶先生您好,我是实习秘书。”
声音不卑不亢,说不上有多谦卑,但很好地迈在清高自傲和阿谀奉承的分界线上,让人着实挑不出毛病来,礼貌而不显奉承地微微点头。
他叫的是叶先生,乍一听有些不敬,但在他嘴里听起来,却比“叶总裁”更让人舒服。
或许是因为他的声音特别好听吧,干净地像还没有落地的大雪,花开半时偏妍,清清亮亮,澄澄澈澈,叶修想。

然后青年的话还没有结束。
他清了清嗓子,流利而熟练地说:“您今天上午八点半有一场会议,U氏集团董事长想亲自和您谈一谈叶氏新开发的游戏细节,这里是我根据U氏历来游戏偏向风格,投资方向整理出来的一份资料,以及从开发部和企划部要来的各类叶氏游戏的细节调查和详细解释,请您过目?”
一册收拾得整整齐齐的册子递到了叶修眼前,执着它的手将袖子挽到手肘,露出一节白生生的小臂,肌理中仿佛带着一股很浅的薄荷味。

办公室第二次陷入了沉默之中。
经理已经目瞪口呆,这这这…这才第一天上班啊?
而Alpha的头也终于抬起来了,跟着扬起来的还有他的嘴角,带着那么点惊喜。

除了还有些年轻而流露出个人情绪的激动,其他表现简直完美无瑕。
说不惊讶,连自诩情感平淡,自控能力极好的叶修都无法这样说。
这个青年只有几岁?25?或者更小?但是他在工作上表现出的才能简直不亚于多年从事此类行政的白领,但最让叶修喜欢的,还是他的那双眼睛。
这不是一双事故老练的眼睛,没有叶修见惯不惯的机关算尽阴谋诡计,Alpha深知自己居于高位,悬崖下的狼群的眼睛都闪着青光,獠牙都锋利得像出鞘的兵戈。而青年的眼睛并非怎样得华美烂漫,怎样的璀璨夺目,甚至谈不上如水如斯。
它只是很干净而已,黑白分明,一望见底,带着那么一点年少的骄傲自豪和气宇轩昂,生机勃勃得让人见而忘忧,发自内心地愉快起来。
就像是太阳,不像烟花璀璨夺目,张扬跋扈,却足以照亮每一寸黑暗。

虽然也许因为年轻,对方的第二性别还显著地表现出来,叶修没有闻到任何让他从生理上排斥的信息素,但他依旧觉得,这或许是个同样优越的Alpha。

有些人就是如此,天生带着光。
挺好,Alpha。

叶修胡思乱想着,半晌才开口。
“不错啊?小同志有经验?”他的语气非常轻描淡写,目光却不加掩饰欣赏。
青年笑,他这一笑,两颗虎牙带着点稚气地露出来,非常好看,这让他显得天真了许多。
“叶先生过奖了,我还是第一天做秘书,请多指教。”他目光炯炯地望向叶修。
“哦?你叫什么名字?”
“黄少天,黄沙的黄,年少的少,青天的天。”
青年说这话的时候那么意气风发,脊背挺直端正地站在那里,如同一棵白杨。
Alpha才有的自信和骄傲。
果不其然。

叶修不知为什么也笑起来,他的领子最上面没有扣扣子,向后散漫坐进椅中的时候结实光滑的锁骨露出来,居高临下地彰显出王者气焰,在略显昏暗的房内,年轻的Alpha仿佛在发光。
“黄,少,天。”他喃喃自语一般咀嚼了这个名字,随即站起身来捞起座椅上有些皱褶的外套,漫不经心地将黄少天递过来的那份资料扔回对方怀里,又随手攥起桌上原有的那一份资料投进了垃圾桶里,耸了耸肩膀对青年歪了歪头:“你被任用了。”

身体一直紧绷得像一张弓的年轻的秘书突然放松下来,偷偷地对着自己握了握拳头,而这一切Alpha都看在眼里,一笑而过。他伸了个懒腰,将外套穿起来踱步到巨大的落地窗前,望着渐渐苏醒的城市,慵懒而又随意地回头审视黄少天,对方的目光恰好与他交会,却没有很快躲开,只是如此短暂对望。

叶修的视线落到黄少天清俊消瘦的面孔上,以及对方眼下一圈不仔细观察就无法发现的疲倦的青黑,他又有些愉悦,戏谑地打断了对方的看着自己发愣的模样。
“小秘书?还站着干什么啊,洗把脸,准备八点半的会议吧。”

评论(26)
热度(127)
©杳桑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