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叶黄>1st.《网配之荣耀艳情录》

✘网配设定,第一次写,多包涵。
✘文笔一般,触雷勿入。手机滴答没发艾特。这是木小偶的点文,试着写写看?

顺便:没有完结啊!我只是还没有想好下面怎么写而已!

黄少天有点紧张地坐在电脑面前,他努力想平静下来,端起杯子喝口水压了压惊。
三秒后顶着一脸水和满脸卧槽地放下杯子。
这没出息的!不就是过个审核吗!紧张什么啊!手抖什么啊!能不能好好喝水了!
他暗骂自己没用,目光却还是忍不住往电脑屏幕上飞。
……怎么这剧组的审核都要排队。黄少天心里焦躁地不行,只能反反复复地调试着麦克风,把嗓子清了又清,顿时满屋子都是咳嗽的清脆回声。

凌晨三点的G市,窗外偶尔的偶尔传来喇叭声,犬吠声,一切又归于平静。

黄少天又忍不住感叹一个人住的妙处,在校大学生像他这样出来住的不能算多,但黄少天倒不是为了标新立异,而嫌起住太嘈杂这类理由黄少天更是通常处于被指控方。
你说假如你的室友半夜三更地还对着麦嘶吼,时而热泪盈眶时而冷落冰霜的,你忍得住暴力倾向吗?
黄少天的校舍对他来说只是个过场,尤其是确认舍友五大三粗看上去肝火不甚旺盛后更是毅然决然地搬了出去。
生命诚可贵,虽然我国走在民主法制的道路上,但是不得不防。
他家里的条件不错,父母属于开明派对于他的兴趣爱好也抱着儿子开心就好的支持态度,甚至在高三初入网配那一年就为他购置了一套颇有些专业气息的录音设备,引来同社团蓝雨不少人羡慕嫉妒恨。

其实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紧张什么,网配圈自己怎么说也是小有名气的,现在却为了进一个剧组和个新人似得又手抖又咳嗽,只差没有说话打嗝了!
没事没事…小爷也是玉树凌风温文尔雅男中音…他正安慰着自己,突然屏幕上光线闪了闪,窗口狂抖动着十万火急弹了出来。
黄少天本来好容易平静了些,这下又被这窗口震得心口都一阵狂跳,只能一边碎碎念着卧槽一边飞速浏览着审核试题。
“二十三四岁的青年,朝气蓬勃,台词…”
还没等他看完窗口又是一阵狂闪。
“好了吗好了吗?赶紧试一下下午一点一叶之秋大神上线录急快快快开始吧…”
黄少天看着这一排字儿也没由来地有些振奋,强压着心口的不安与激动点开语音对话。
“那我开始了啊……”他紧紧捏了捏麦克风,盯着密密麻麻的台词,深吸一口气。
“靠是哪个说垃圾的给我站出来是谁是谁…”
很好,很好,一切顺利,行云流水白驹过隙!黄少天一边口齿清晰地念着第一次见的台词,一边心里暗暗窃喜。他在网配圈中之所以小有名气多少也要归功于他本人的语速,和他搭伴过的网配都自叹不如黄少天上“嘴”的效率之高,往往有人因为紧张而念错念慢的台词,在他口中几乎如同波涛汹涌奔流不息的长江黄河……咳咳,其实高度概括一下就两形容词:
快,准。

这个剧组是近些日子中突然爆红起来的,社团本来就是个网配圈数一数二的大部队,荣耀社团。而剧名听起来就有那么几点意思:《全职高手》,用黄少天的话来说,乍一看是屌丝求职记,其实是“屌丝逆袭”“其实是大神”“其实还是土豪”“我是人生赢家”“身边妹子多多多”之类各种tag的巧妙融合。
虽然黄少天这么说怎么也有点满不在乎的意味,但他本人对于这个剧也是持有高度热情和好奇心的,为了追更新抱着宵夜守到半夜凌晨的时候也不在少数,而今竟然有机会加入其中,也不难解释他的激动。
而刚才对方口中的一叶之秋,倒真的是响当当的大人物了,简直是网配圈男音中的标杆楷模,作为最早一批网配他可以说是最有作为的大神,荣耀社团主役cv,圈内尊称荣耀教科书。虽然不知为何似乎十分介意自己的隐私,唯一透露的只有姓名:叶秋。
但他无可厚非地在黄少天心里保持高高在上的地位,只差没把“一叶之秋”四个字上框装裱起来挂在床头仰视。

作为三次元的朋友表示我不懂不懂你们网配的世界,不就是声音好听点儿吗至于跟崇拜毛主席似得为了党和革命?
重点是人家声音好演技好,为人还低调!不露脸不装逼!这种大神在生活中也绝对五好青年啊!谦虚有理的五好青年啊!黄少天慷慨激昂地和朋友安利。有句话叫什么?我的耳朵都要怀孕了!叶秋我要给你生一座花果山啊!
朋友弱弱地举手,那啥,你的耳朵是雄性的它不会怀孕,而且花果山不是卖桃子的吗…
……花果山明明是养猴子的,而且这他妈是重点吗!黄少天大怒,毅然决定绝交五分钟。

窗口里审核听着黄少天不带一点磕绊的流利配音显然有些惊讶,随即就是欣喜,顿时表现出一种伯乐相千里马的激情澎湃来,黄少天这头才说了几句就给刷了两行好评,显然是对他的声音非常满意到了极点。
“啊哟你太适合剑圣这个角色啦烦人的话唠什么的最可爱了!人才人才!”
黄少天下意识地得意,随后觉得哪里不对,但总归这么一调侃紧绷的神经顿时松懈些许,紧紧握住的拳头也舒展开来,满手黏腻的汗液在空调风中飞快蒸发,竟然带出一丝凉意。

但是片刻的放松后,黄少天的心又高高提起来。几乎是离成功一步之遥的时候的高度期待让他甚至感觉到脊背上的衣衫都湿得像水中捞出来的一样。
只要顺利读完这一段有机会和大神合作了,怎么说也不能出任何任何一点差错,我要成功,成功。我想要和叶秋一起合作,一起配音。
他一遍遍地告诉自己,即使自己都觉得未免有些急功近利,但是内心的狂喜根本压抑不住地倾泻到每一处神经末梢,而带来的是近乎麻木的焦躁。

“让我来教教你垃圾是怎么写的是谁是……咯叽。”

房间里沉默了下来,聊天窗口沉默了下来。
那头审核的妹子显然因为这一声“咯叽”有些摸不着头脑,迟疑了半天才在半屏幕的点赞后开了麦,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怎么了?刚才什么声音?”
回答她的依旧是一片沉默。
良久,黄少天这边率先关闭了麦克风。然后他在铺天盖地的问号中结束通话,心里巨大的失落和茫然无措洪水一般涌上来。

评论(27)
热度(109)
©杳桑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