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黄]醉乾坤(7)

#7

[全职高手][叶黄]醉乾坤(6)


其实说是有事,叶将军也真没什么事儿。

只不过是听见小可汗吃饭时不小心撞到脚发出低低的惊呼,想起了对方好歹不是过来混饭吃当个真俘虏或假将军夫人的,人是伤员。

虽然纯爷们儿也不至于因为点伤唧唧歪歪,但怎么说也是自己带回来的人,多少也得照顾这些。

叶将军心酸的很,堂堂一大将军还真没点私房银两,统统不是赏给属下就是扔到屋里。这买药的钱,还是从侍从那儿先借的。

哎,对一个俘虏这么好。叶修心下感叹,哥也真是个好人。

 

湮州即使真的小,有点规模的正经药房也还是有家的。

“掌柜的,来点舒筋活络的药,好一点的,别落下病根。”银子结结实实地放在柜台上,出手好不大方。

“得嘞,您稍等片刻……”药房掌柜忙不迭地回身抽开一个个错综复杂的抽屉,这儿一把那儿一撮地配了几纸包的药。

他交代眼前这个年轻人:“这个炖药,这个外服。”这人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他不说清楚还真怕他稀里糊涂地弄不清楚。

“得得得。”年轻人答应的快,却一副漫不经心的模样用两根小手指提溜起纸包,转身出去。

现在的年轻人……这么不稳重,要是都能像我们叶将军一样沉稳就好了。

掌柜的颇有些无奈地望着那个背影许久,才恍然大悟觉出面熟来。

“哎,等等,这不就是我们叶将军吗?!”

 

一点也不稳重的叶将军手里捏着药包,款款而行在街上。

大概是祝捷的喜悦,往常没什么生息的大街上竟也开始有了挺多行人。平日里紧闭的店铺打开了,陈旧的红灯笼被勤快地换成新的,红的似火浓烈,将这萧条的秋景打点出几分生机来,好不赏心悦目。

他负手而立在店铺前良久,直勾勾地望着那只飘扬的红灯笼,嘴角忍不住上扬。

倒有些江南的味道,真好。

 

店铺里的妇女见他站了许久,再加上这公子生的还俊俏风流,浑身上下一股说不出的高贵气质。便小心翼翼地搭话:“公子可是要买什么?”

叶修这才回过神来,听言下意识地将目光往店铺里扫了一圈,绸缎布料琳琅满目。

他一摸口袋还有些银子,索性说:“来匹好点的料子吧,做件男人的衣裳。”

斜着眼睛想了想黄少天的身段,补充:“和我差不离身量,做的精细点。”

 

黄少天一脸好奇地望着叶修臂弯上搭着的景蓝短袍:“这是什么,汉人衣裳?”

“给你的,你那一身也不嫌脏。”叶修说的是黄少天在地上滚了几圈沾满灰尘,把衣服扔了过去。

“哟?这么好?叶秋你是不是有什么阴谋啊!”对方有些诧异地接过。

“那必须的,断袖之交嘛。”叶修一脸大慈大悲。

“哼。”黄少天听他又夸自己英俊,忍不住得意非常地扬起下巴。“当然了,断袖之交!”

在一边服侍的侍女深深地觉得将军夫人也真是开放……

 

拿了新衣裳的黄少天也不客气,在侍女的指引下自行摸到了盥洗的地方,不大会儿功夫就清清爽爽地出来。

本闲来无事擦拭却邪的叶修听见声响,抬起头来愣了一下,不由感叹皮相生得真好。

苍穹之蓝,本就最适合无畏飞翔的雄鹰,带出满身的傲气和华美。

虽然不至于倾国倾城,但也是个值得刀乏剑哑烽火戏诸侯的清俊人儿。

只可惜他不是什么周幽王,他也不是什么褒姒,没有心情去博取美人一笑,说不定不久后就刀枪相见你死我活。

若都是快意江湖的少年,倒能为之付诸年少。

就算叶修觉得黄少天挺不错,但战场无情,他自信自己不会心慈手软。

坦言说,他挺喜欢黄少天,但是朦朦胧胧的,只有很小的喜欢,小到连他自己也弄不清楚到底是不是那种喜欢。

不过不管是不是,心头这点儿微不可闻的悸动,不值得去拱手嘉王朝的山河,又不是爱到真的一见倾心,都是玩笑话。

 

“喏。”他把手里的纸包扔了过去。

黄少天身手好得很,稳稳当当地全盘接住。“这有什么玩意儿?”

“药。”叶修说。

“……药?”小可汗思量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显然也忘却了自己来的目的。“哦哦哦你不提醒我都要忘了…不过还真疼呢。”

这么一说他也觉出脚腕上那可有可无的钝痛,夸张地蹲下身子摸了摸。

“不过汉人的药难喝得恶心死人,我不想喝有没有不喝药的法子。”

“没有。早知道你娇气,你拆另一个看看。”

“……娇气你祖宗。”黄少天嘴上不甘示弱地骂过去,但还是打开纸包,顿时不知什么的碎屑掉了一地。

他又骂了一句,赶紧抖干净衣裳继续拆,耐着性子将纸拨开来。

 

是梅花糕。

纸包一抖开,便是满屋子的香气蔓延开来。雪白的糕点躺在黄少天的手心里,毛糙,寻常。却都入口回味出一口香甜粘腻。

“你不是爱吃吗,顺道给你又买了点回来。”身后传来叶修漫不经心的声音,仿佛他不知道这样的举动带着多少温情。

黄少天静静地盯了自己手心一会儿,突然猛地扭过头去。

“什么乱七八糟的……”

他无理取闹地骂道,草率地将纸包团成一团塞进怀里。

完了完了完了黄少天你完了,你竟然为这么一点破糕点心动了。

 

叶修瞧扭过头去的小可汗,白皙的脖颈脊梁骨微微凸起,耳垂上缀着鹰荒的耳饰叮叮当当一串,只是这一片皮肤像是又要红到发烧的趋势。

怎么这样可爱,七情都上了脸,掩饰的还那么拙劣。

“哦,小可…黄少天你不喜欢啊,那还给我吧。”他伸出手去没皮没脸地讨要。

好险好险,这周围还有旁人呢,险些就顺口叫出去了。

“不行!”对方拒绝的干脆利落,但是喊出这一声以后有点发窘,过了半晌才想出解释的理由。“送出去的东西都不能拿回来虽然我不喜欢但是我勉强收下了…”

说着还下意识地将纸包紧紧搂在怀里,也不顾漏出来的渣弄了满身衣服。

“勉强收下,勉强!勉强!”

他着重重复了一遍。

“得得得,明白。小人多谢殿下笑纳之恩。”

叶修挺吊儿郎当地一拱手,活生生一副地痞的模样。

“你!”黄少天又被他这样子气得蹦跶起来,刚蹦跶一下就嗷嗷地喊疼。叶修立刻大笑起来,黄少天更气,下意识做了个拔剑的姿势才意识到自己的冰雨忘带出来,只好团团转地找东西砸叶修,找不到,又气得半死,却始终不舍得将怀里的纸包砸出去。

帘外的侍女们早就咯咯地笑成了一团,觉得将军夫人和将军的感情怎么这样好,一点也不像才见了一天的人,果然是一见倾心,真是让人羡慕!

 

黄少天气了挺久才缓和下来,愤慨地一屁股坐在叶修的床榻上斜眼瞪叶修。

堂堂一个大将军,又没皮又没脸,嘴巴贱得让人想揍,偏偏又揍不过,气死人了……

他气着气着,却又忍不住笑起来,伸出手指摸摸怀中还有些热乎的纸包。

要不是看在梅花糕的份上,拼了命都要揍死丫的。

 

“喂,下午做什么。”他扯着嗓子问坐在房间那头的叶修。

“下午?哦,城里有庆典,你要去的话我差使人陪你去。”叶修道,皇上的赏赐已经快马加鞭送到湮洲,叶秋将军抗北有功,应当好好庆祝,所以众人纷纷开始策划一场隆重些的庆典。

叶秋将军谁啊,这场为他而举办的庆典……

他当然不去了,你们爱咋闹咋闹,哥很忙的。

 

“哦?汉人的庆典?好玩好玩,我要去!”黄少天笑着拍巴掌,“你陪我去!”

“大哥,我很忙的。”叶修无奈。

“我不管,要是别人发现了我的身份那可就完蛋了!”黄少天理直气壮地一抿嘴,却也是压低声线到了帘外人听不分明的音量。

“而且我不是你那什么…断袖之交?你更应该陪我去了。”只是他这第二句又响亮起来了。

叶修明知道他不懂意思,但却还是忍不住愣了一下。

……只是一场误会而已,鹰荒小可汗不可能,也不可以会对嘉世的将军动情。

只是作一场戏,一场对方蒙在鼓里的戏,就当是打发打发时光吧。

虽然是个麻烦人,嘴巴还多,还好长得够俊朗。

他看了黄少天一眼,忍不住又要笑,心里的情绪也自然而然地被压了下去。

黄少天被他笑得一头雾水,“叶秋你别一脸淫笑看着我我知道我秀色可餐花容月貌如花似玉闭月羞花……”

……得,发神经了。看起来不仅是个麻烦,而且还是个傻子,成天乱用词语。

“怕了你还不成?”叶修道。“把你那身糖渣抖了去,一个时辰后庆典开始。”

真糟糕,终于有个能在心上稍微惦记些的人,却是个又蠢又笨的疯子。


评论(40)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杳桑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