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生日快乐我的小呀小剑圣>系列④-周黄

生贺拖到了第二天真的好吗…

还有一篇.嗷嗷嗷不想写啦q.qqqqq



#4

早上七点,蓝雨训练室。

黄少天在给周泽楷发短信。

黄少天:周泽楷周泽楷周泽楷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过了大概三分钟,周泽楷回复了一个字。

”恩。“

黄少天:”……“

黄少天觉得有点胸闷,但还是秒回了一句”你说啊你说是什么日子?“

过了大概三分钟,周泽楷回复了一个字。

”好。“

黄少天:”……“

黄少天努力忍住,忍住。”好啊那你快点说说看让我来帮你看看你说的对不对。“

又过了大概三分钟,周泽楷回复了一个字。

”对。“

 

训练室里突然一声巨响,一堆人本来好好训练呢这么一下吓得差点把鼠标扔到了地上。

卢瀚文转头看着地上黄少天的手机。

卢瀚文小心翼翼地眨眼:”黄少……你怎么啦?“

黄少天笑眯眯地转头,”没事,我怎么会有事呢,我不小心把手机掉地上啦而已。恩,没事儿。“

卢瀚文:”……“

卢瀚文好像看到了黄少天头上有一阵黑雾在盘旋。

卢瀚文赶紧回头训练。

 

黄少天平静了很久才把手机从地上拿起来,重新装好电板开机。

看到屏幕上一条短信,来自周泽楷,这次字数倒是挺多的但是黄少天看完以后眼睛里的光都暗下去了。

”你生日,训练,不能来。“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默默回了个‘哦’。就关掉了屏幕。

 

屏幕上,练习跳跃的夜雨声烦第四次擦边掉进了深渊里。

黄少天很懊恼地一摔鼠标,屏幕黑下来倒映出身后喻文州的身影。

喻文州轻轻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少天,别训练了。等大家把手头的训练做完去你家吧,我们就去给你过生日。“

黄少天转头给了喻文州一个微笑:”好啊好!“

喻文州怎么会看不出黄少天心情有多糟,无奈地苦笑了一下。

喻文州转身离开,拿出手机看了眼时间,轻声自言自语:”应该已经到了。“

 

喻文州告诉黄少天队里有点事情要处理,要其他人先陪着黄少天回家。

结果半路上卢瀚文突然说东西忘带了,郑轩立马复合自己没拿钱包,徐景熙一拍巴掌想起生日礼物还在俱乐部里,宋晓猛然醒悟自己电脑还没关,李远恰好想到灯没关。

于是一大帮子人把黄少天丢在了家门口,像脱缰的野马一样狂奔而去。

黄少天看着他们的背影:”……“

黄少天面无表情地转身开门。

 

不远处的转角,刚刚跑走的蓝雨众人暗搓搓地蹲在墙角。

刚才说要拿钱包的郑轩拍拍要回去拿东西的卢瀚文:”小卢小卢,黄少进屋了吗。“

此时应该回去关电脑的宋晓很嫌弃地掰开应该要去关灯的李远:”我看不见了,你让开点儿。“

忘了生日礼物的徐景熙看了看外面:”黄少进屋了!小卢!发短信!“

”是!”卢瀚文立刻拿出手机给喻文州发信息:“队长!成功诱拐黄少进屋!”

很快喻文州就回了一句:“好的,辛苦了。全员撤离。”

其实喻总裁才是终极大BOSS。

喻文州回完信息以后,关了手机。乐呵呵地看着屏幕上的一条已读短信。

“喻队,到了。”

来自周泽楷。

 




黄少天打开门走进家里,关上门以后才发现家里明明是大早上却很暗很暗,窗帘全部是拉上的。连客厅都是黑乎乎的一片。

黄少天有点奇怪,早上出门的时候明明没拉窗帘啊?不过想到自己的确给了喻文州家里的钥匙所以会进家门也不足为奇,嘀嘀咕咕地摸黑过去要开灯。

突然感觉双眼被丝带轻轻蒙上,耳后传来了一股热气,显然是一个人的呼吸。那个人声音低沉,却很好听,黄少天很熟悉。“猜猜,是谁?”

黄少天愣住了,不可思议地回答:“周……泽楷?你怎么会在这里。不是说不能来了吗?”

周泽楷笑了,把丝带在黄少天脑后打了个结,“骗你的,惊喜。”

黄少天也笑了,但是鼻子酸酸地:“周泽楷你这人真过分我还真的以为你不来了你不在意了。”


周泽楷一路牵着看不见的黄少天走到沙发上,过了一会儿伸手解开黄少天的丝带。

丝带滑落,黄少天突然见光眼睛有点不适,半眯着眼看见桌上放着一个大大的蛋糕,上面插满了点燃的蜡烛,灯火摇曳,烛光照在周泽楷英挺的鼻梁上打出一片柔和的阴影,旁边是一大束鲜红的玫瑰,包装精致,在暖色的光晕下红得像是要滴出鲜血一般动人。周泽楷拿起玫瑰递给黄少天:“江说,你会喜欢的。”

黄少天鼻子更酸了,吸吸鼻子伸手把花抱在怀里。“喜欢喜欢,超级喜欢,最喜欢周泽楷的礼物了。”

周泽楷看了看蛋糕,“吹蜡烛吧。”

黄少天闭上眼睛许了个愿,然后鼓起腮帮子一口气吹灭。

周泽楷轻轻歪着头看黄少天,声音很温柔。“许了什么愿?”

黄少天放下玫瑰花,转过身子张开手臂抱住周泽楷,把头靠在他的胸口轻轻地蹭着。“当然是要一直一直和周泽楷在一起绝对不分开。”

周泽楷的手环住黄少天的背,把头低下和黄少天的脑袋靠在一起,闭上眼睛。“好,我答应。”


两个人安安静静地拥抱了很久,黄少天把身子从周泽楷怀里脱开,抿着嘴笑。“好了好了抱够了就吃蛋糕啊,吃蛋糕吃蛋糕!”

周泽楷笑着看着黄少天,点点头,动手给他切了一块。

黄少天拿起勺子一口放进嘴里,咀嚼着却突然停下来了。他犹豫着摸了摸腮,然后很小心地吐出了一个东西。

手掌心里躺着一个小小的戒指。

黄少天愣住,“这……”

周泽楷凑过来,拿过黄少天手里的戒指,拉着黄少天的手托着他的掌心,小心翼翼地把戒指从黄少天的无名指上戴进去,然后抬起自己的手,无名指上同款的情侣戒指。“看,情侣的,喜欢吗?”

黄少天又是感动又是哭笑不得,“情侣戒指戴在无名指上你不觉得更像是结婚戒指吗?”

周泽楷听到这话沉思了一下,突然单膝跪在了黄少天面前。轻轻拉着他的手,低头在手背上亲吻了一下。

“那前辈你,愿意嫁给我吗?”


生日快乐,我最亲爱的前辈。

评论(21)
热度(77)
©杳桑云 | Powered by LOFTER